0.3C

周生如故(重生篇)

傍晚,周生辰回到殿里,见时宜在收拾行李

“看来你都知道了,莲儿应该是跟你说了”

“嗯”

时宜的眼泪不争气的流了下来

“这次要走多久啊?”

“可能……时间会长一点”

时宜上前抱住周生辰

“阿娘……”

“放心,我一定会把漼三娘毫发无伤的带回来”

“师父…你……一定要保护好自己……”

“放心,我是谁啊,我是周生辰,谁能伤到我呀?”

“好了,不哭了,在收拾行李?”

“嗯,不知道你要走多久,给你带来些衣物”

“本王以前出征可从没带过行李”

“那能一样吗?”

“怎么不一样?”

“现……在……有……我”

周生辰抱住时宜

“时宜,谢谢你。”

“谢我什么?”

“谢谢你,让我重新感到家的温暖”

“自14岁独创西州,就再也没有过家的感觉。谢谢你,让我重新找到了这种感觉。”

“周生辰,你知道我喜欢你什么吗?”

“什么?”

“醉卧白骨滩,放意且狂歌,一壶酒,一匹马”

“世上如王,又有几人?”

周生辰摸了摸十一头,好啦!去换一件衣服,今晚有一场晚宴

周生辰有个习惯,每当要出征的时候,都会举办一场宴席,以此鼓舞将士们的志气。

愿国土之上,无百里硝烟,愿我北辰百姓,安居乐业。人间炊烟不断,千里绵延!

“这样一个心怀天下的人,怎能会谋反?吾王若是谋反,尔等岂是对手?周生辰……如果这一世重蹈覆辙,我求你,自私一点……”

“我 周生辰,此生 守山河也守一人, 不负世人,也不负卿。”

这句话他是看着时宜说的

“我也有私心,我也有想做却不能做的事。但你们别忘了,如果不守好天下,怎会与妻同宁?王军永远不会败!只会有捷报!”

“好!——”

“开席!”

凤阳王“后悔吗?”

“当时离家出走,驻守边关,如今,后悔吗?”

“一切的选择,都是值得的。如果没有当日的历练,可能就不会遇到时宜这么好的女孩了”

周生辰和王军们坐在一起聊天

“你们有妻儿吗?死了……有人葬你们吗?”

“不敢娶啊,就怕有今日无明日”

“娶了妻妾,再上战场打仗必然会分心”

“我们隔两天就要上一次战场,与妻儿相离那么久,时间长了,自然也受不了”

“那你们可曾后悔过?后悔加入王军”

“不后悔,从来没有过。上战场打仗一直是我从小的愿望”

“如果没有我们,谁来守护西州的安宁”

“你们都是好样的,我为王军有你们这样的士兵感到荣幸”

“殿下,你不是也一样吗?”

“是啊,我也一样啊……”


下一篇见,记得点赞关注🦀🦀



评论(1)

热度(138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